广东蔚蓝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的到访,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蔚蓝生态环境科技

一站式环保咨询方案服务商  您值得信赖的环保管家
致力于环评  安评  卫评  竣工验收  排污许可证  应急预案等

服务电话 :        400-1074-35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我要开工厂,环评办理需要哪些手续

发布时间:2022/3/2 11:03:43 点击:679

  基本建设最新项目必须申办什么环境保护手续?需不需要做环评这些这一类的问题,我依据近期的有关法律法规开展了一下梳理,给各位带来参照。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公司建设项目(包含新创建、改建、改造和技术改造)在领域审批或是报备前,均必须申请办理环保手续。

一、环评手续

1、什么建设项目必须办理环评手续?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2018年调整

第十六条 我国依据建设项目对自然环境的危害水平,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推行分组管理。

建设单位应当下述要求机构定编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是填写环境影响申请表(下列通称环境影响评价文档):

(一)很有可能导致重要环境影响的,理应定编环境影响报告书,对发生的环境影响开展全方位点评;

(二)很有可能导致轻微环境影响的,理应定编环境影响报告表,对发生的环境影响开展剖析或是重点点评;

(三)对环境影响不大、不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理应填写环境影响申请表。

第十九条 建设单位可以授权委托技术性企业对其建设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定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单位具有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性实力的,可以自主对其建设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定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

第二十二条 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依照国务院的要求报有审批权的生态环境保护主管机构审核。

第二十五条 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档未依规经审核机构核查或是核查后未作审批的,建设单位不可开工建设。

注:依规理应填写环境影响申请表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行政部门主管机构的要求将环境影响申请表报建设项目所在城市县市级生态环境保护行政部门主管机构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