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蔚蓝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的到访,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蔚蓝生态环境科技

一站式环保咨询方案服务商  您值得信赖的环保管家
致力于环评  安评  卫评  竣工验收  排污许可证  应急预案等

服务电话 :        400-1074-35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关于发布《东莞市工业企业固体废物信息化指南(2021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9/10 14:09:33 点击:614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相关单位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及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意识,切实做好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园区企业的在线监控水平,7月13日上午由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松山湖分局主办,东莞市松山湖生态环境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松山湖2021年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暨在线监控工作培训在东莞市松山湖控股大厦一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园区一百七十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松山湖分局林家俊副局长。会议邀请了东莞市新东欣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顾四海高级工程师、东莞市松山湖生态环境发展促进会温国强秘书长、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松山湖分局治污办何倩仪工程师、深圳市有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杨浩平高级工程师、东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废分会彭逸诗秘书作为授课讲师。

林家俊副局长在会上就做好危废规范化管理和在线监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正视问题,认清自身危废规范化管理和在线监控存在的短板。其次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污染防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后要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危废规范化和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顾四海高级工程师首先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核心和规范化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讲解,然后通过相关违法案例,强调了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的法律责任,让企业认识到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温国强秘书长就今年2月份以来,松山湖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促进会对园区内的165家涉废单位进行了危废规范化管理检查及指导工作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汇报,指出企业在危废规范化管理过程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共性问题。通过对“八项制度、三类设施环境管理、一项业务培训”逐项解读,告知企业危废规范化如何落到实处。何倩仪工程师根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阐述企业申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必要性。通过对排水户类型划分、办理流程、材料说明、排水末端智能监管系统及其他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让企业充分了解企业排水许可证申办及排水管理方面的知识。

杨浩平高级工程师从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监督检查及常规违法应对给各企业负责人普及了污染源自动监控及现场监督检查的知识,强调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需要持续推进。


彭逸诗秘书就东莞污染源工况监控管理要点及固废监控建设指南给各企业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指出了东莞企业在线监控管理出现的系列问题,同时讲解了东莞市最新的在线监控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