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蔚蓝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的到访,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蔚蓝生态环境科技

一站式环保咨询方案服务商  您值得信赖的环保管家
致力于环评  安评  卫评  竣工验收  排污许可证  应急预案等

服务电话 :        400-1074-350

危废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危废常识

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是用人单位是否有权选择履行的义务

发布时间:2020/11/5 16:11:08 点击:348

   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这是一项强制性的义务,每年至少一次。


  《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管理规范》


  1、第三条: 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是指用人单位定期委托具备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其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场所进行的检测。


  2、第四条: 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制度,每年至少委托具备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其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3、第十六条: 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在工作场所公告栏向劳动者公布定期检测结果和相应的防护措施。